close

我,陳天耀,在一次拜師學藝改變了人生。

「天耀」這個名字是因為從小家傳的特殊能力很好,而希望我可以讓「天」上神靈看見我光宗「耀」祖的樣子(真不知道他們如何在我出生前就知道我有極好的天賦?),
我的師父,朧月,他是一個美少男(雖然年紀已經不「少」了),在我拜他為師時還以為他是女的(人如其名,性別模糊不清),我向他學習了眾多法術,正如你所想的,眾多法術等於雜七雜八,無論是東洋的還是西洋的都有,照他的說法,管他西洋東洋的,法術學越多越好,才不會非到用時方恨少,

拜師學藝的那天,我走進南投山上的叢林中(哪來的叢林?),看見一間小茅房,正當我走上前去時,一隻癩蝦蟆突然擋住我的去路,嚇了我一大跳,當時我卻想不起任何咒語!

此時突然聽到「命狂風捲起,使邪滅盡」,只見這隻癩蝦蟆被捲上了天並消失不見,我瞧了茅屋一眼,看見一個「女」的,但我仔細一看才發現是個男的!

「請...請問是朧月先生嗎?」我問,

「是的,我就是,你可以稱呼我月。」這位「美麗」的男性說道,「想必你就是陳天耀吧!我在夢中見過你。」,

在夢中?我心想,他怎麼可能會在夢中見過我,我只記得在夢中時有人呼喚我,難道是他?

「正是我。」月回答,

我嚇了一大跳,他居然可以讀我心裡的想法!想必他不是等閒之輩。

此時月開口了

「你是來拜師學藝的吧?在這之前,先幫我砍點木材。」,

為什麼要我砍木材?難道是在測試我嗎?我心想,

「你想太多了,這只是剛好我的木材沒了而已,並不是要測試你,但如果你要這樣想也是可以啦~」月說,

我一整個無言,

等我砍完木材後,月倒了杯日月潭出產的阿薩姆紅茶(正確來說是魚池鄉)給我喝,

「如果你要學法術,那就跟著我吧!不過你得做苦工,這就是我所提出的等價交換!」他說,

從此刻,我的苦命日子就開始了......

第一章完

月的等價交換:你們要求我教你們法術,我不要些學費怎麼行?再說我叫天耀去砍柴已經算便宜它了!我真正的等價交換會嚇死你們的,拭目以待吧!哇哈哈哈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叉克羅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