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你們好,我是槭掌,很高興你們加入了日族,不只是因為預言而已,我看過你們的狩獵技巧。」一隻貓對叉掌和雪掌說,

「你怎麼......」叉掌疑惑,

「我曾經下過山,那天正好你們兩個在抓老鼠,對了,你們吃過老鼠了嗎?」槭掌說,

「我吃過了,但她還沒。」叉掌用尾巴指著雪掌,

 「那個梅星是誰啊?為什麼大家對他必恭必敬的?」叉掌問,

 「他是族長,嗯…族長的名字中都有個『星』字,而且有九條命喔!」槭掌興奮地說,

「哇!九條命耶!」雪掌驚乎,

「對了,你們還不清楚整個部族的環境,我帶你們去看看吧!」槭掌喵道,

「好阿!」叉掌喵道,但當他一看到梅星時,他忽然說「阿!我想起一件事,我必須和梅星聊一下。」,

「好吧!那後會有期咯!」槭掌道別,

叉掌走向梅星,

「梅星,我有一件事想和你討論。」叉掌說,

「什麼事?說來聽聽。」梅星鼓勵,

「就是…關於我母親的事,我可以不定期去找她嗎?還有我要和我母親說我來到部族的事…」叉掌說,

「好吧!我准許你去找你的母親,如果半路上有獵物的話多抓幾隻回來。」梅星同意,

「謝謝你!」叉掌說完,便跑出營地,

下了山,叉掌往垃圾堆走去,遇見了他的媽媽,

「小叉子,你怎麼這樣久才回來?」他媽媽問,

「因為我加入貓族啦!」叉掌說,

「你說你加入貓族?就是你爸爸爸曾經在的那個?」,

「沒錯,所以我可能要離開妳了,媽媽。」,

「不,我要跟你一起去貓族,我也想體驗一下你爸爸說的『部族生活』!」,

「媽媽,這不是隨便說說就算的阿!」,

「這我當然知道阿!雖然我曾經和你爸爸說過我不適合一起生活的方式,但自從生下你後我就突然了解其實一起生活並不是我想的那麼複雜,因此我覺得自己應該要和貓族一起生活,再者,我怎麼可能放著自己的小孩跑去貓族,而自己卻還生活在垃圾堆裡!」,

於是兩隻貓並肩往山上走,途中,叉掌問了個問題

「媽媽,妳和爸爸是怎麼認識的阿?妳以前都沒提過呢!」,

「這個嗎…這故事很複雜...等你長大了在告訴你。」,

「等一下,媽媽,我已經夠大了!可以告訴我吧?」,

「哈哈!你見識還淺呢!等你再長大一點再說!」,

叉掌嘟著嘴(?,一路領著他媽媽到族裡,

回到族裡,叉掌帶著他媽媽去找梅星,族裡的貓全以異樣眼光盯著他們看,還聽到有貓竊竊私語

「又來一隻貓?當我們這是收容所啊?」叉掌聽到一隻貓小聲地說,

「媽媽,別理他們。」叉掌喵道,

找到梅星後,叉掌說,

「梅星,我媽媽說她也想加入日族,可以嗎?」叉掌問,

「可以是可以,只是要看族貓是否會接受她。」梅星說,

「什麼意思?族貓不全部都接受我和雪掌了嗎?」叉掌不滿地說,

「因為你們兩個是星族選上的貓。」梅星說,

「ˋ我還是想加入。」叉掌的媽媽說,

「好吧。那你叫什呢名字?」梅星問,

「我叫鹿兒。」叉掌的嬤嬤說,

X X X

傍晚

「我有可以自行狩獵的成年貓到天岩下集合。」梅星大喊,

「我,梅星,日族族長,懇求祖靈保佑這位新加入的成員,她衷心期望學習高貴的戰士守則,因此我把她以戰士的身分交託給你們。」梅星頓了一下繼續說,

「鹿兒,你是否能允諾並遵守戰士守則保衛日族,即使是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?」,

「我願意。」鹿兒興奮的說,

「那麼我以星族賦予我的權力替妳重新命名。鹿兒,從現在起妳就叫做鹿心,星族將以你的膽識為榮,歡迎成為日族的一份子!」梅星說,

底下的貓群喊著新成員的名字「鹿心!鹿心!」,

鹿心驕傲的從天岩上走下,叉掌跑過去找她,他說

「媽媽,妳還蠻受歡迎的嘛!」,

「還好吧,還是有貓不喜歡我加入日族,其實我在命名典禮前有和他們聊過天,他們不像我想像中的那樣討厭我,反而我還覺得他們很好相處呢!」鹿心高興地說,

此時梅星朝他們走來,

「叉掌,等一下到我的窩來,就在天岩下。」梅星對叉掌說,

「好。」叉掌回答,

「媽媽,我去找梅星一下,等一下再一起去吃飯。」叉掌對鹿心說,

到了梅星窩外,發現雪掌也在窩外等,

「雪掌,你為什麼不進去?」叉掌問,

「我不太敢,因為那是族長窩耶。」雪掌說,

「梅星?」叉掌對族長窩裡喵道,

「請進。」梅星回答,

進了窩,叉掌才發現族長窩不大,不像其他窩那麼大,

「其實我找你們來是為了要幫你們找導師...」梅星對他們說,

「梅星?」窩外的喵聲打斷梅星的話,

「請進,我們剛好說到導師的事呢!」梅星歡迎地喵道,

「梅星,你是要我當叉掌的老師嗎?」剛進窩的玳瑁母貓問,

「是的,桃雲,我是要你當叉掌的導師,而雪掌,妳的導師是亮爪...」梅星喵道,

「梅星?你找我嗎?」 一隻金色的虎斑貓喵道,

「是的,亮爪,是關於導師的事。」梅星說,

「我要你當雪掌的導師,明天開始訓練。」,

「是。」亮爪說,

「你們都出去吧!」梅星揮尾巴示意他們出去,

出了族長窩,叉掌和雪掌走向獵物堆,兩隻貓拿了一隻獵物並走向鹿心,

「媽媽,你吃飽咯?」叉掌咬了一口獵物,

「是阿,因為有些族貓過來問我要不要一起吃,於是我就先吃飽了。」鹿心舔舔腳掌,

吃完晚餐後,叉掌和雪掌回到見習生窩,看見槭掌在窩裡打盹,兩隻貓小心翼翼的走進窩裡,但還是把槭掌吵醒了,

「抱歉,把你吵醒了...」叉掌道歉,

「沒關係,反正我也該醒來吃飯了,你們吃了嗎?」槭掌伸懶腰,

「吃了,你也趕快去吃吧,我們在窩裡等你。」雪掌喵道,

一會兒,槭掌回來了,而一隻灰毛貓和一隻鷹色毛母貓也跟著進來,那隻櫻色毛母貓道

「新加入的貓?一隻獨行貓和一隻寵物貓是吧?真不曉得梅星為什麼要讓他們加入?」,

「別這樣嘛,櫻掌,他們加入我們對我們也有利阿!而且他們是被星族選中來拯救我們的貓阿!」灰毛貓對櫻掌說,

「但他們還是外來的貓啊!疾掌。」櫻掌反駁,

「呃...抱歉打斷你們,所謂的『拯救我們』是什麼意思?」叉掌打斷他們,

「就是說解決那隻大野貓,是三族回復以往平靜的生活阿!」櫻掌喵道,

「什麼大野貓?」雪掌緊張的說,

「櫻掌,他們還不知道那隻大野貓的事。我來說明好了,在雲族的北方有隻巨大的野貓,他常常到各族恐嚇族長們把族貓交給他管,但所有的族長不知如何是好,所以大野貓給了各部族三個月的期限,如果三個後沒有答復的話,他就要吃掉整個貓族。」槭掌解釋,

「真是隻慾望頗大的"大"野貓啊!」叉掌喵道,

「所以就在前幾天,星族捎來一個訊息,祂們說會有兩隻貓加入我族並拯救整個貓族。」槭掌對他們說,

「所以說現在整個貓族都把希望放在我們倆身上嗎?」叉掌喵道,

「對。」槭掌回答,

「可是我們對整個貓族都還不熟,而且也還不會任何打鬥技巧阿!」雪掌緊張地說,

「所以我們得加緊訓練了。」見習生窩外傳來桃雲的聲音,

「明天一早,你們倆就得開始訓練,這同時也是梅星的命令。」亮爪的聲音也從外頭傳來,

「好吧,我想現在該睡了。」槭掌說,

「叫他們離我遠一點!」櫻掌怒道,

「唉呦,櫻掌,反正大家以後都一起生活,妳幹嘛還這樣啊?」疾掌弄著他等會兒要睡的青苔,

突然一隻綠毛母貓慌張地走了進來,槭掌問

「咦?綠掌,妳為什麼那麼害怕阿?」,

「因...因為銀冰剛剛對我好兇...」綠掌顫抖著,

「銀冰是誰?」叉掌問,

「一隻銀色長毛貓,他對貓都很兇,而且他也是反對你們加入的貓之一。」槭掌回答,

「反對我們加入...像是櫻掌嗎?」叉掌把尾巴指向櫻掌,

「我...我才沒有呢!我...我才沒有反對你...你們加入呢...」櫻掌喵道,

「妳幹嘛口吃啊?妳害羞喔?」疾掌意味深遠地看著櫻掌

「才沒有!」櫻掌大怒,

「可是妳剛才不是反對跟他們睡一起...」疾掌話還沒說完,就被櫻掌制止了,

「好啦好啦!我不反對行了吧!」櫻掌傲嬌,

在不知不覺中,叉長和雪掌早已趴下睡了,而其他貓還繼續聊他們的,此時的他們還不知道那隻大野貓對他們的命運有多大的影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叉克羅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